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拔智慧牙

煎熬了两天一夜之后,甘愿罗!
今天一大清早,吃过早餐后,
就去看牙医哦!

我的右边脸肿的比昨天更明显啦。
牙医检查了以后,还需要照X光,
才知道原来是智慧牙在作怪。
目前一共长出了三颗,
而且上颚左右两颗智牙已坏掉了,
下颚只有右边的长出来而已。

现在右边牙龈肿起来,是因为上颌智牙和下颌智牙,
没有相应的咬合牙对应,长期摩擦造成牙龈疼痛。
而最严重的是下颌的那颗智牙,虽然没有长歪,
但是下颌前缘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智齿。
还需要动小手术才可以拔除。
而且手术费用很高,需要RM500-600。

牙医的建议是先拔除右边上颌智牙,
迟一些才拔除下颌智牙。
实在太痛了,脸都已经肿起来了,
也只能照他的意思罗,排除智慧牙哦!

想一想,其实我从来没有被牙医拔过牙齿咧!
应该是小学的时候吧!
那种点名去检查牙齿和补牙就有过,
我的牙齿蛮健康的,没有蛀牙的烦恼。

长大后,我的牙齿都是自然脱落的,
我有一个妙方,当牙齿开始动摇时,
就会吃番石榴,硬嘛!
咬啊咬的,牙齿就脱落了啦!哈哈!

哦!耻得太远了!回来啦!
牙医为我注射麻醉针后,还以为会很痛,
连我都不知道,没两下功夫就拔除了。
医生还给我看那颗牙齿,
只是有点黑黑的东西黏在牙齿上,
都没有很烂嘛!

哈!痛苦还没开始呢!
~打了麻醉药后,咬着棉花,流了很多血,
麻麻的、刺刺的,带点刺痛的感觉,
我的半边脸都麻痹了。

护士小姐还说要过了两个小时后,才可以喝水。
如果这段期间要喝水,只能喝冰水。
还要吃药,一共有三种,一种是止痛药,
另外两种是抗生素。
照X光也要RM30.00。
拔除一颗智慧牙的费用~
哗!也太贵了吧!RM160.00 拔一颗牙。

今天也没有胃口,只是泡了麦片喝。

2 条评论:

Hong 阿豐 说...

其實生智慧牙的前兆是什麽?我也懷疑我。。。^^

Connie Yeoh 说...

[dolphing]

欢迎你!有点抱歉,酱迟才回复,
其实三言两语是很难以回答你的疑问,
所以请参考最新的发贴,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