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拼布之趣

什么?把好好的一块布剪开、再费那么多的功夫把它拼起来?
拼布的乐趣到底在哪里?拼布到底难不难?
不管你是拼布迷、或是对它抱著好奇态度的手作一族,
请过来认识拼布,并发现你从没注意到拼布新潮流。

裁衣剩下的零布头当然也不能浪费,
还可以利用旧衣物及剩余的布片来制作,
将许多不同颜色、花样的碎布,
一点点的布料拼接完成。

让你迟迟舍不得丢弃的可爱花布们有个好归宿,
就动手试试看拼布吧,你马上会知道它的魅力何在。
就如同拼马赛克一样,你用花色更多的小小布片,
就可以创作拼制出与原来布料完全不同的效果。
同款的纸型,不同人能表达出不同的情绪、自己独特的味道。

还记得,小时候就拥有一张拼布棉被,
还是奶奶亲手缝制的百衲被。
虽然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都已二十五年了,
可是当看到这张百衲被,
就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暖在心头。

让我很自然的又想起奶奶慈祥的模样。
奶奶,好想念你哦!
更值得高兴的是百衲被到如今还保存得很好,
毕竟,这是奶奶留给我的唯一东西,
真的很珍贵,富有纪念价值。

想想要完成一张百衲被需要多久的时间?
每一针一线的缝制,都是有情有爱的作品,
手制的可贵与动人,就在这上面吧!


我是初学者,就从简单的小作品开始做起吧!
我在去年才完成了第一个作品,是一个小提包。
虽然样式很简单,也需要很久的时间才完成哦。

从研究纸型、蒐集心爱的小布片、
注意配色与选布、剪裁布料、
缝制过程中需要用心和很多的耐性,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才做好这个美丽的小提包。
如何,我的作品还可以吧?给点意见啦。。。

外人对拼布总有点不以为然,而对已入其境的人来说,
还有什么比温一壶茶、放著音乐,
然后安安静静地拼布一下午来得享受?

2 条评论:

Luna 说...

我比较喜欢麻布和碎花的,感觉上比较有乡村气息。不过我没有玩拼布的。。

Connie Yeoh 说...

欢迎再到访!其实我也很喜欢麻布,不过没有这类布料,所以用花布制作哦!下次你可以尝试玩拼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