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付出与收获

付出和收获很多时候是不能成正比的。
比如我们对一个人好,
我们不能要求也无法要求别人同等对待我们。
在待人处世上的付出,没可能你付出多少,别人就得回报多少。
在事业、学业上,付出与收获也不可能每一次都可以成正比。

像成功与待人处世,我们没法求得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但在一些方面,我们却可以要求付出和收获应该要成正比。

比如一个辛勤的员工,每天辛勤的上下班,
一个月后,他当然可以得到他应该的工资。
像一些快餐店、商店等的兼职员工,
他在付出几小时或一个月的劳心后,
到了下班或做足一个月后,
他自然可以获得他从劳力换取的工资。

我想,在职场上,每个人做付出劳力,
哪管是靠体力、脑力或智力,
工作一个月后当然是希望可以拿到他应得的工资,
不然做那份工作来干嘛?

不过,就是有些老板很不安好心,
赚钱的时候就快速把钱往袋里塞,
平时的日子却总喜欢拖欠员工的薪水、
福利摆到最后,直到拖无可拖,
被员工怨了又怨后才『甘愿』付工资,
真是超惹人厌!

而我呢?更不用说,无薪一族,
我就只有默默的付出,付出我的一切给予这个家,
给予宝贝,而我的收获又在哪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