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什么是人生?

回望过去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当中,有欢笑,有悲哀,有挫折,也有收获,
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磨练着我,
在对人,对事有着成熟的处事手法,也从中慢慢的学习成长,
这种经验是何等宝贵!

生命是如此短促,谁也不懂自己到底还有多少个明天,
何必处处在意别人的种种说法呢?
毕竟,一个人快乐与否,不由他人的观感来决定,
也不用环境来决定,而是由这个人自己的心来决定。
只要问心无愧,只要好好选择所要的,然后爱你所选择的,那就不枉此生了。。。

人生的遗憾,是因为我们只能活一次,
跨上人生的单行道,每一个人所持的都是单程票,
谁也没有那种幸运再重来一次,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人生有一条快乐的路,一条不快乐的路,
你选择走哪一条路,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也有过不开心的时候,但我懂得如何令自己找回开心。
比如,我可以让自己忙碌,然后找一样使自己开心的事做,
很快,不开心的事就会忘记了。
快乐与否,是来自心中的意念。

一个人的时候,也是给自己时间反省的时候,
就让我们给自己机会将过去的不如意拭去,
将软弱化为刚强。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因此,在此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句名言『不经一番寒彻骨,那的梅花扑鼻香』。
虽然很老土,不过这句名言是我每天做得很累时,用来安慰自己的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