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看到这样的一篇短文,觉得很有感觉,在此与你分享。

我们的心情需要纾解的时候会去找朋友。
有如获至宝的感觉时,渴望与朋友分享不是很自然吗?

。。虽然闹钟响时我会懊恼,会拉棉被盖住头。
我要感谢上天,因为我能听到。有好多人耳聋。

。。虽然我还是闭着眼睛,厌恶清晨的阳光。
我要感谢上天,因为我能看到。有好多人眼瞎。

。。虽然我赖床不想起身。
感谢上天,我有能力站起来。有很多人需终生睡在床上。

。。虽然这一天刚开始就一塌糊涂,袜子找不到,
稀饭溢得到处都是,小孩又吵又闹,每个人火气都很大。
感谢上天,我有一个家。孤寂的人到处都是。

。。虽然我的餐桌从来没有像杂志的图片那样,早餐也是拼拼凑凑。
感谢上天赐给我们食物。饥饿的人是那么多。

。。虽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还是要感谢上天,我有工作机会。失业人好多好多。

。。虽然我常抱怨、感叹命运不好。
感谢上天赐给了我生命。

不知道这篇短文对你有什么影响?
我看完之后,曾闭上眼睛好好思索了一会儿。
我想到在同一个办公室里,薪水一样的同事,
为什么有的人比较快乐,充满活力?
为什么经济状况近似的家庭,夫妻恩爱、亲子关系,
小孩的笑容完全不同,幸福指数的差异会这么大?

卡内基有30条方法帮助人克服忧虑、压力,
其中一条就是。。。盘算一下你的福气。
不幸的是我们常盘算自己不如意之处。

遇到挫折、低潮常能站起来。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反而能从中找到机会、看到希望。

最后我还想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
作者希望我把这篇短文传给所有的朋友,包括他本人在内。
我想他一定是希望自己能认真做到感恩,所以需要再次的提醒。
可见知道一个理念还不够,需要活出那个理念才行。
要想活出更有意义的生命,需要常常与好朋友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