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探索生命的本质,先从怀疑开始!

『探索生命的本质,先从怀疑开始』 愿与大家勉之。
探讨生命?
生命是什么?
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
為了快樂嗎?
的確,我們的生活都像是為了目前的或將來的快樂而學習、工作。
读书,工作,结婚生子到生老病死,便了无憾事?

有人在生命的乐谱下璀璨瑰丽,亦有人苟且偷生,庸庸碌碌。
生命是不应该等到无花折枝的虚废,它的潜质是严肃认真的来又不失单纯幽默。
生命,更不是三言两语便说完了的故事。

我一直在思考着,深思着。但是我得不出答案,或许是我无知的缘由,
我始终不能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
很多次我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寻找自己的诠释。

生命的本身是没有意义的,它的意义在于我们如何去创造,
去创造你喜欢的那种意义。
我想生命的意义在于责任,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
我想人生在于执著,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对真善美的执著,
像求生一样,不要去想太多无谓的东西。
我对生命的见解很简单,要会把握眼前,要懂得及时行乐,
要学会感恩,学会微笑过生活。

我想生命的意义不仅在于要养活自己,更要有自信, 自强!
还要为更多的人创造机会、带来希望。
所以千万不能让自己的心灵老去,
不能被现实的坎坷打败。要超越的应该是自己。

听起来很颓废哦? 『开心就好』!

我觉得当遇到不如意时,可以听一听 "缺陷美" 这首歌,很有意思哦!记得留意歌词喔!

缺陷美 刘德华主唱

有你和我 仍然记得过去闪亮过
哭什么 都不难过
请伸出两手 然而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几何
想得到什么 便会一一得到过

要是长夜从来没有黑暗 那会有月亮
要是故事从来没有哀伤没过场 那会鼓掌

多得有缺陷美身边景物越明媚
越要习惯无常的天气
燃烧了你我流星那样闪过
给这世界美丽便已值得欢喜
只因有缺陷美开心短暂亦回味
大雨下也能随心嬉戏

如果美满人生就如一格内心戏
不见半寸眼泪落满地 怎感动到你
趁你和我巡回世间到处的路过
找什么想怎样过
请张开眼睛随时摄低你与我爱看的事
得不到什么至少好好观光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