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辛辣的子姜焖排骨

今天我准备了子姜焖排骨,带点辛辣的味道,
我最喜欢吃。。。焖煮后的姜片,特别入味,
香菇也很入味,很想多吃一口哦。。。
真是好味道,也很容易料理哦!

准备材料:
排骨 2 枝
香菇 10 朵
子姜 1 块
蒜米 7~8 瓣

调味料:
(A) 酱油 4 大匙、胡椒粉 1 小匙、糖 2 小匙
(B) 香菇水 1 1/2 碗

1. 切配材料 ~
排骨洗净,备用。
香菇洗净,浸軟后切一半,留下浸香菇的水,备用。
嫩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蒜米洗净,用刀背拍几下。

2.入锅料理 ~
准备一个小锅,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
放入姜片和蒜米爆香,加入调味料(A)拌匀,
加入排骨翻炒均匀,让排骨滚一下,
最后加入香菇和香菇水,用大火煮沸后,
转小火焖至排骨软化就好了。

烹调心得:
焖煮期间要时不时翻动排骨,
注意汤汁收干,可以加入水,
别等到烧焦了,就破坏了口感啦!
焖煮排骨大约需要一个小时。

试一试味道,如果不够咸,可以加一点盐,
我是喜欢吃比较咸的,所以我加了一点盐哦!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有试过烧焦过,
花了整担心机烹煮,不能吃,呜呜。。。
其实是可以补救的。。。

我就赶快用另外的一个锅,
盛起上面的未烧焦的部分,
再加入水和少许调味料,
再煮一会儿就可以吃啦!
还好,还是可以吃的。。。
不然,我的心机就白费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