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我会走路了耶!

我终于可以自己走路了,我会走路了耶!
看,我不用人扶,就可以自己行走了。

一直很期待这一天的来临,妈妈等了很久耶!
纬纬可以自己走路了,真的好高兴哦!

心里总是想着,纬纬已经满一岁半了,
几时才会走路呢?
别人的小孩,也许已经健步如飞了呢!
而纬纬呢?还一直依赖爸妈的扶持才能行走,
一放手他就会坐在地上,开始爬行,
前几个星期,开始可以在床上行走,
但是只限于在床上而已哦!
来到了地面,他就会开始爬行,不肯站起来。

听过一些传言~老人家说。。。
如果小孩在七八个月大时已会走路,就不好命,
越迟走路,命就会越好。
你有听说过吗?

哦!七八个月会走路就不好命,那么迟走路,
你又会说怎么还不会走路呢?
怎么那么笨,还说(客家话:没用仔)
快,你说不好命,慢,你又说没用,
很矛盾吧!该如何??

而我的看法,不论迟或早,都是要孩子亲自去体验,
迟或早都不是问题,这只是一个过程,
孩子得到了爸妈的掌声鼓励,真的会勇于尝试,
跌倒了,再爬起来,再尝试,再站起来,
再一拐一拐的走着、走着。。。
连纬纬自己也会欢呼的拍手,
提示大家拍手鼓励,然后大家笑在一团,
多开心啊!真的充满了欢乐和喜悦。

虽然是有点迟,可是我是幸福的,
有爸妈的鼓励,还有不会走路时,
爸妈都会抱我的,爱的拥抱,
真的很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