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忙碌的两个星期

最近,都没有更新部落,在忙什么?前两个星期,真的很忙,忙于收拾家里,忙于煮饭,忙于接待家婆的到访,虽然只是待了几天,不过也真的很忙碌哦!在家婆来临的前夕,就要忙于收拾,我还想好了一连串的菜式,可以让家婆尝一尝我的手艺,毕竟家婆不是常来做客,哈哈!也不知道,家婆会住多久呢?真的要准备充足,才可以哦!

从星期天(26/07/2009)开始,就开始了我的拿手小菜,第一天,准备了老母鸡汤和鸡肉,虾米炒四季豆。星期一,准备了香辣回锅鸡肉,烫青菜,啊!今天不知怎么搞的,煮出来的香辣回锅鸡肉很不入味,因为家婆不吃辣,所以少放了辣椒,怕太咸,老人家不喜欢,也少放了豆瓣酱和蚝油,所以不够咸,豆腐完全没有味道,自然就不入味啦!真的是差一点啊!星期二,准备了蒜香虾米金瓜,烫青菜。今天又出状况了,买回来的金瓜,生水,我也不知道,怎么煮了很久金瓜都还没有软化呢?原来是金瓜生水,有一些煮不软咯!

连续两天都出状况,已经来到了第四天啦!今天我要豁出去啦!星期三,准备了滷糖醋排骨,苦瓜鸡,今天终于可以鬆一口气啦!在开饭时,家婆就问我,煮什么,刚刚就已经闻到很香啊!我说你试吃了先,才说好不好吃,今天总算没有白费心机啦!今天的两道菜,家婆都很满意,实在太开心了,终于有赞赏啦!哈哈!

今晚,家婆就要到舅舅家小住两天至星期五,星期五晚才去舅舅家接她回来,到了星期六,家婆就会随小姑的车回去金保。随着家婆的离去,我的生活,又回复了平静。哈哈!虽然与家婆相处的时间不是很久,但是,其实也不是想像中的那么难相处的啊!希望家婆也会常常来做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