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结婚周年纪念日

在朋友圈,总是有对婚姻疑惑、犹豫的讨论。只是,现在大家对结婚的讨论多,但是实际结婚的行动却变少了。

近年来结婚年龄节节后退,离婚率悄悄上扬,为什么?是谁变了?是我们变了心,无法再对传统的婚姻规范忠诚?还是婚姻变了意,让人不敢轻言承诺?

结婚,永远可以聚集目光,也是“一生中最美的祝福”。2004年的711日,正是我和外子的大喜之日。不知不觉间,今年已经迈入结婚5周年,而木婚的解释与意义就代表着“已经硬化起来了”。

原来每一年的结婚周年纪念日都会有一个代表物品和意义,從這些紀念物品中可以發現,結婚愈久,代表的東西的硬度愈高,這樣象徵愛情歷久彌堅。

详细的解释,可以去这里

转眼间,如今已过了5载,怎不叫人感叹时间真是过眼云烟,如飞而去。我愿与亲爱的夫婿说一声“谢谢你”,有你与我相伴,确实是我生命途中的第二个祝福。但愿我们彼此间都能长远记得所立下之盟约。

我们的一生,总会遇上一个欣赏你、疼惜你、爱你的人。让你找回人生的自信,支撑你的生命。两个人相处,必须学习如何互相尊重、彼此相爱、扶持和包容,这样才能同心同行到老。


更多的照片>

2 条评论:

Jess 说...

祝你周年快乐。
还有很多个五年等着你来庆祝。

对了,要如何来庆祝你俩的第一个五年?

Connie Yeoh 说...

受到你的祝福,一定能走得更远,
谢谢你的祝福。

没有特别的庆祝,
只是随便吃个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