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香煎叉烧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食谱,家里刚好有五花肉,所以准备了香煎叉烧。通常我们在外吃到的叉烧都是烧烤而成的。其实在家里我们也可以做出美味的叉烧哦!这道菜是爸爸教我煮的,超简单的。你也可以尝试看看哦!卖相是不是跟外面的叉烧差不多,不跟你说,你会以为是在外面打包回来的吗?

准备材料:
五花肉 2大块
蒜米 2瓣

腌料:
酱油 3 大匙、糖 3大匙、胡椒粉 1 小匙、黑酱油 1小匙

1. 腌拌材料 ~
五花肉洗净、去皮,蒜米去皮后、剁成蒜蓉,然后加入调味料,腌大约1个小时。

2.入锅料理 ~
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将五花肉煎香至五分熟,然后才加入腌五花肉的酱汁,慢火煎至五花肉熟透,期间可以加入少许水,不然猪肉很容易烧焦哦!可以试一下味道,如果不够甜,可以再加一些糖记得要留下煎叉烧的叉烧酱汁。

将煎香的叉烧盛起,等冷却后,才切片,吃的时候可以沾点叉烧酱,也可以切一些黄瓜片配叉烧一起吃。哗!真的很美味。吃不完的叉烧,隔天还可以用来炒饭呢!哈哈!是不是很简单、容易咧?

2 条评论:

Jess 说...

厉害,还会做叉烧
如果是我的话,肯定是去外面打包的。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Connie Yeoh 说...

你过奖啦!我只是学习而已,厉害的是爸爸,食谱是他研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