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过新年篇。。。<第二章>

25/01/2009 年三十
今天一大清早就醒来了,纬纬回来后,
每天都会很早就起身,大概六点钟就爬起来了,
其实,在家里他通常都会睡到七点半。。。八点。
也许是因为爷爷奶奶都习惯早起,
所以他也会很早就起来,我想也许是被吵醒的吧!

昨晚虽然很早就入睡了,可是第二天醒来时,
还是觉得很累, 也许是老了吧?
年纪愈大,愈发觉晚间如果没有睡好,
第二天是怎样也补不回来的,
哪像以前,每天晚上到三~四点都没问题。
真是不能不感叹岁月催人老啊!

因为是家里的独生女,
所以爸妈都会很期待我们回家吃团圆饭,
通常我们都会回去吃午餐。
可是今年很特别哦!

原本是打算下午回去跟爸妈一起吃团圆饭的,
可是,家婆叫我晚上才回去吃,
所以我的年夜饭就在娘家吃囖!

有够特别吧?第一次听吧?
我也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团圆饭俗称年夜饭,
应该是等到晚上才一起享用的,
可是我呢。。。 (真的是世界奇闻吧!)

用过晚餐后,正在期待与朋友的约会,
昨天约了佩玲,今天电联问道:几点可以出来见面?
回复是: 等我吃过团圆饭后吧!

过了一会儿,播了个电话来。。。
我要去表妹家捞生喔!迟一点可以吗?
好吧!反正我人已经在金保了,啊!什么?
你回娘家吃团圆饭。。。
她还取笑我说:小姐,你已经嫁人啦,怎么??
你的年夜饭还回来吃啊?我没有听错吧?

我唯有回答:是的,你没有听错啦!
是家婆叫我回去吃的, 我能怎样?
唯有听从她的囖!

等着等着。。。等到9.00pm,
纬纬好像已经很累了,可能是因为很早就醒来,

而且午睡一个小时而已,睏了想睡了,
再拨电话去催促,等到9.45pm 终于可以去接她,
一起去“饮茶”,她的男友与我们会合,
我们去了『金晶』饮茶,才刚坐下不久,
纬纬就躺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

虽然我们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聊天时间,
尽情的谈谈天说说地。
而且她们要在11.00pm 就离开去古庙拜拜,
而我呢, 就要在12.00am 前,回到家去接财神。

难得出来见面,肯定有聊不完的话题,
聊着聊着,仿佛忘了时间,
我们都聊到差不多11.30pm,
才结束了这一次的约会,各自离开。
有空可以再聊。。。

没有评论: